【王昊】今天的王杰希也很甜

#ooc到给自己跪下#
#你们信我真的是老王甜#
春天的南京挺美,每条街道上都种满了法国梧桐,叶子嫩绿,影影绰绰的,有一点文艺片的调调。
鬼嘞!
王杰希跟着唐昊骑着共享单车穿过绿荫浓密的街道,感觉自己要瞎了。
梧桐絮漫天飞,这玩意儿又不像柳絮一团一团又轻又薄,反而一颗一颗沙粒似的,直往眼里钻。疼倒不疼,就是难受,更何况王杰希骑着车,也不敢松手去揉,只能拼命眨眼。
唐昊在南京住了三年,年轻人适应得出奇的好,这种时候毫无影响,还有心情嘲笑王杰希。
王杰希终于受不了在路边停了车,眼里难受,刺激处出几滴生理泪水。唐昊笑嘻嘻地凑近他:“诶真的难受啊?来来来我帮你吹吹……”
他比王杰希高两厘米,朝气蓬勃的,吹气也带着活泼,呼呼地往眼里面进,又凉又涩。
梧桐的茸絮飘飘扬扬的,落在T-裇短袖外面露出的皮肤上带点儿痒意,发酥。

“你没来南京玩过?”唐昊扔给王杰希一瓶水,“不应该啊。”
王杰希面无表情:“幸亏没来过。”
这俩人在世邀赛期间建立了坚固的革命友谊,但谁也不知道怎么建立的。也许是唐昊憋着一口气被王杰希虐多了,哪天突然觉得,诶,这个人挺有意思;也许是王杰希虐多了唐昊,哪天突然觉得,诶,这小孩儿挺有毅力。反正就是建立了友谊,关系还很好。
唐昊捏着水若有所思地垂下头:“我小时候父母带我来南京玩过一趟……夏天,那个时候觉得这个地方,哇,怎么那么热!但是也好,感觉就是很亲切……吃的也多。”
王杰希挑挑眉:“所以你选择来呼啸当队长?”
“嗯…”唐昊说,“来了以后才发现这里不但夏天热冬天也冷啊!”
他鼓着腮帮子抱怨,碎发散在深色的发带上,凌凌乱乱,是少年人的张扬与不羁。
这人当初被媒体说是脾气暴躁,不过王杰希和他打了几轮配合,不得不哭笑不得地承认唐昊和孙翔某些方面真的是一模一样,又傲又直,什么事都藏不住,却偏偏一往无前的,什么都不怕。
简直自带发光体。
王杰希很喜欢这种性子,可能是因为这种性子在微草太稀缺,他自己也是被迫隐藏光芒的人,天生被这种光芒吸引。
不过最近这种喜欢有点过了。

四月嘛,总是躁动不安的。微草这次运气不好,季后赛第二轮对上轮回,出局有点早了,只进了四强,夺冠反正是和他们无关了。
这种躁动不安的日子里,唐昊的一句“你要不要来南京玩啊?我做东”就让王杰希冲动了一瞬,上了飞机才了解自己干了什么。
王杰希:“……”
他听着候机室广播里甜美的女声,眼里波澜不惊。
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要干什么?
算了,他叹气,既来之,则安之。

唐昊这孩子是真的实诚,说带王杰希玩就带王杰希玩,几天下来荣耀卡都没摸,天天早出晚归,简直比工作还累。偏偏微草的几个小孩儿都觉得自家队长绝对是去享受生活了,在群里一片哀嚎,看着王杰希发的风景照哭唧唧:“队长!你出去玩怎么能不带我们呢!”
王杰希很淡定:“好好休息啊,乖。”
微草七期的人多,和唐昊混的好的也多。刘小别眼睛尖,愣是在照片一角看见唐昊的半只手,放大研究半天才通过手腕上印着呼啸logo的腕带拍板确定这是自家小伙伴。
声讨啊。
在群里飙手速质问:唐昊你把我们队长拐到了哪里!
邹远看热闹不嫌事大,扔上一句:“南京呗,还能是哪儿。”
飞刀剑:……邹远你变了。
花繁似锦:不,变的是这个世界。
唐三打:行了啊,你还怕你们队长被我害了啊。唉,你们队长有什么喜欢吃的么?
飞刀剑:……豆汁?南京没有吧。
飞刀剑:不对唐昊你问这个干什么!你对我们队长是不是有企图!
花繁似锦:噫。
林暗草惊:噫。
鬼迷神疑:噫。
一叶之秋:噫。(发生了什么我刚上来)
半透明:简单总结一下,唐昊要追王杰希,人家里孩子不让。@飞刀剑@冬虫夏草
冬虫夏草:……我明明什么都没说。
飞刀剑:靠!糖糕跑了!

唐昊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王杰希买水回来。他百无聊赖地吮着冰棍儿,随手刷了下QQ,结果就被刘小别缠着了。微草的孩子对王杰希有种微妙的依赖,唐昊拜刘小别和袁柏清所赐,深刻见识了微草的吹王技巧,这会儿飞速下线,恰巧王杰希买好了水回来。
“诶,”他随手丢掉冷饮棍子,“附近有小商场,要不要给微草的人带点东西回去?”
王杰希挺诧异看他一眼,笑:“怎么想起这一茬儿?”
王杰希是北京人,一口京腔不能再地道,尾音总是翘的,还有点儿吞字的含混劲,只是这种口音放问句里就太合适了,仿佛时时刻刻都在戏谑,他这人虽然大小眼,可是侧脸严谨的很,带了这么些年小孩儿更有些威严的意思,与口音按理说是很不搭的,但唐昊听了这么些日子,愣是觉得好,就该是这样。
他和王杰希待在一起,就觉得什么都是好的,什么都是对的。

东西肯定是要带的,更别说微草有女孩子,那要买的东西就更多了。王杰希对队员们的喜好简直了如指掌,小摊子逛了个遍,手上拎了一堆小玩意儿,大到耳机小到书签,不能再贴心。
唐昊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。
看看!人家队长!
他当初在百花的时候,虽然说挺透明的,但是张佳乐和他私交也不错。只是张佳乐天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孙哲平在的时候孙哲平宠他,孙哲平不在的时候整个百花宠他。你说这样的队长,能指望他这么细心?
微草的孩子,都是很幸运的。
他陪着王杰希买了一圈,想着这人再过两天就走了,心里有点不爽。
他压着烦躁与空落落的失望,手上空了的饮料瓶子被蹂躏得咯吱咯吱想。王杰希看他一眼,有点无可奈何。
“你又有什么不高兴的?”他问,“出来玩嘛,开心一点。”
唐昊低着头扔掉瓶子: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王杰希懂了。
这人可是与四大战术大师并列的人物,唐昊那点儿小九九在他眼里根本不够看,这会儿琢磨出年轻人心里的小心思,不可抑制地轻快起来。
“你这是赶人呢?”王杰希挺好笑,“夏休两个月呢,不着急。”
“乖,先回去吧。”

回去当然指的是回呼啸。俱乐部分了间宿舍先给王杰希住着,他也乐得不用住酒店,只是天天和人家队长早出晚归同进同出,总觉得有哪里不大对。
刘皓是个人精,这种不大对的事情看了两天也就悟出来了,没再不识趣地招呼大家一起集体活动,任由这俩人独处。只是他没悟出来的,是唐昊压根儿不清楚自己的心思。
这会儿唐昊气鼓鼓地把自己关进房,弄得王杰希哭笑不得。
这都什么脾气,他想,柳非都比他好哄。
不过他也知道唐昊这是收敛过了的,当年残暴的矿泉水瓶那可是历历在目,别提世邀赛差点儿和人家外国选手发展到真人格斗,孙翔还在那儿煽风点火,要不是他赶来的早,估计唐昊等不到比赛结束就得被遣送回国。
就这样,那也得哄啊。

王杰希买礼物,其实也带了一份唐昊的。之前来南京,在北京也就准备好了一份,只可惜真见面了觉得有点耻,加上唐昊兴致勃勃地拉着他到处逛,也就暂且搁下了。这个时候,也只能拿出来了。
唐昊还在屋子里体悟着自己属于四月的少男情怀,听见敲门声也没搭理。那人顿了顿,简单粗暴地推开了门。
王杰希拎着小牛皮纸袋晃了晃:“吃不吃饼干?”
总有的人温柔起来太犯规,王杰希宠人,宠得人晕晕乎乎地哐当跌陷阱里,只想喊爸爸。
也许唐昊想喊的不是爸爸咯。
他看见王杰希时还是不争气地收起了脾气,接过纸袋拆开来,愣了一下。
一袋子的王杰希。
是那种官方给的Q版设定,大小眼格外明显,一脸无可奈何的温柔,有甜甜的焦糖香气。
唐昊捏起一块,盯了很久。
“嗯?”王杰希坐到他边上,“不吃?”
“……我想一下是先吃头还是先啃脚……”
王杰希笑起来。
唐昊认认真真研究一会儿,一狠心全部塞进嘴里,鼓着腮帮子努力嚼。
焦糖的甜香柔柔腻腻地化开,仿佛四月满城的花香,掩藏了懵懵懂懂的少年心事。
四月啊,躁动的季节。
唐昊想,我得追王杰希。
毕竟他那么甜的。
end.
#暧昧期的故事#
#从四月写到五月才码完#
#嗯…2967个字#
@青枫浦 太太你…那个…520前送本子的活动…还做数么…#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