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】(七夕贺文)各位,来告白吧。

#其实就是一个告白合集emmmmm…#
#为新文做预告#
#顺便七夕喂给自己一大把狗粮#
#多cp,叶蓝 喻魏 双花 周翔 王乔#
#结尾放莫橙和杜柔的小剧场#
#其实只有小剧场和七夕有关2333#
#相信我,ooc绝对有#
叶蓝:
 蓝河在圣诞夜的街上慢慢走着。身边很热闹,张灯结彩,情侣一堆堆的…还有商场反复放着Merry Cherismas。
 明明平安夜昨天就过了,今晚还是有很多人在狂欢。
 街边有小姑娘在派发圣诞帽,看他一个人混在情侣中,笑嘻嘻地跑过来递给他一个圣诞帽。
 “先生你一个人呀?看你不小啦还没有女朋友吗?”
 “没有…”蓝河接过帽子戴上,“嗯,不过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 还想要电话号码的小姑娘有点泄气。
 这个时候天空炸开一朵心形的烟花。
 蓝河抬头看天——周围的情侣纷纷抬头,男孩儿们轻声说着情话,和姑娘们十指紧扣,也有泼辣的女孩对着烟花大喊“我爱你”——烟花一朵朵地连着放,对街还有女孩儿送上礼物紧张地告白,围了一堆人起哄“在一起”……
 等等。
 告白?
 —— “蓝团你喜欢他吧?”
 “那就去告白呀。”
 ——“去告白呀。”
 蓝河突然就有种冲动,他想去做一件事,什么都不用管,遵从自己的心就好了。
 那个小姑娘还想争取,却看见蓝河对她笑了一下:“能不能再给我一个帽子?”
 小姑娘愣了一下,又递给他一个帽子:“你要干嘛呀?”
 “去告白。”
 蓝河已经很久没有笑得这么肆意了,他觉得自己肯定是醉了——尽管酒气上涌,他确实是有些醉了——不然我怎么那么冲动?
 去向叶修告白。
 这种明知没有结果的事情,只有醉了才会去做吧。
 小姑娘听到他的话又愣了一下,然后急急地喊:“你等我一下!”
 她跑回同伴身边要来一支玫瑰花,又跑回来给蓝河:“去告白吧!”
 “要加油呀先生!”
 蓝河郑重却有点傻气地握紧了帽子和玫瑰:“谢谢。”
 这种画面,蓝河想,好像回到了十六岁呀……和闺蜜们一起郑重其事地策划着告白的小女生,下一步就是递情书了吧?
 他慢慢地后退,在小姑娘们的欢呼声中,转身奔跑。
 就这样吧,他边跑边想,再青春一回。
 
 当然蓝河不会真的连夜赶去H市告白,他只是回到了家,打开电脑登陆荣耀然后私信君莫笑,一气呵成。
 然而他刚刚发出去一句“叶修,我喜欢你”后,圣诞的冷风从他忘关紧的窗户外吹进来,他冷得一哆嗦,陡然酒醒,看着自己发出去的消息,“噌”地站起来,哗啦啦碰掉了桌上的黄少天限量款周边水杯。
 喝酒误事,蓝河后悔得连把杯子捡起来的心情都没有了,烦躁地在屋里转了一圈。
 或许他没有看到呢?蓝河侥幸地想,兴欣应该也在联欢…不管怎样说,趁他还没回,先删为快。
 他刚撤回消息,对方就回了话。
 【君莫笑】别删了。
 【君莫笑】哥都看到了。
 蓝河一着急,干脆死鸭子嘴硬:“发错了!”
 可惜叶修并不善解人意地跳过话题:“啧,小蓝你真不诚实。哥可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”
 啊啊啊啊,蓝河恼羞成怒,把自己扔在床上蒙住脸。
 怎么办,根本不想再理他了!
 太坏了!
 他不知道的是,叶修那人却是心情极好,破天荒地一晚上没再嘲讽陈果一句。


喻魏:
 等到兴欣的人都散去了,魏琛才接到喻文州的电话。
 “魏队,节日快乐。”
 那人带着点笑意对他说话,魏琛想,这小子这么多年了,怎么一直都是这个语气…
 魏琛一点都不喜欢这个语气,好像什么事都在他的掌握里,胜券在握的,轻描淡写的,就和多年前一摸一样,那个人连赢他三局,也这么带着笑意说:“谢谢指教,魏队。”
 “魏队,今天温度挺低的…你和叶修他们吃饭,可别喝太多酒……”
 喻文州还是这样,每天例行的一通电话,日常的关心的,就像一张网,把魏琛牢牢罩住,心烦意乱。
 “够了,”他粗声粗气地打断喻文州的话,“小子,你什么意思?我不是你们队长了,蓝雨和兴欣,现在是对手。”
 电话里喻文州长叹一声:“魏琛,我什么意思,你知道的。”
 他突然叫他名字,魏琛有点不自在。
 我知道?我怎么会知道呢?
 “你知道的…这不是蓝雨和兴欣的事,这是我和你的事……我想你。”
 “魏琛,我想你了。”
 魏琛挂断电话。
 他知道的,可是他当作不知道。
 这怎么可能呢……魏琛点燃一支烟,怎么可能呢。
 这种事情,大家都装作不懂的样子,多好。
 喻文州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笑了一下。
 没事,总有一天他不会逃避的。
 都耗了五年了,再耗几年也没关系。
 他有信心。



双花:
 张佳乐离开霸图俱乐部的时候,没有记者没有粉丝,只有张新杰为他送行。
 “没事啦,”张佳乐笑眯眯地说,“这里我好歹呆了三年…很熟啦。你回去吧。”
 张新杰问他,“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 “随便了……反正我赚到的足够我下半辈子过了。”
 张新杰笑笑,“那我先回去了。训练时间也到了。”
 张佳乐看着他转身回去,突然就泄了气,连笑容都不再有。
 他退役的消息几天后霸图会宣布,不过那个时候他应该也不在Q市了。
 张佳乐行李就在手边,他却不知道去哪儿。
 他想了想,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。
 “乐乐?”
 听到那个人的声音,张佳乐扁扁嘴,差点儿哭出来:“大孙…”
 “嗯?”
 “我退役了…”

 但是孙哲平好像一点都不吃惊,他似乎什么都已经知道了,只是很平静地,也很温柔地说:“没地方去?来B市吧,我接你。”

“可是…然后呢?我该干什么?”

“怕什么,大不了来义斩和我一起当教练,我让小楼给你留个位置。”

“大孙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我来找你了啊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
张佳乐下了飞机,东张西望地倒是很快发现了孙哲平。

“哎!大孙!”他挥挥手,也不怕被人认出来,大声喊着孙哲平。

孙哲平走过来,接过他的行李:“小点声儿,有点公众人物的意识。”

“反正我都退役了嘛……”

张佳乐空着手跟在孙哲平后面,突然一点都不慌了,即使身在异地。

和从霸图离开时那种茫然与疲惫截然相反,好像看到那个人,就什么也不怕了,心都安定了下来。

“大孙。”他突然开口,“我们…再重现繁花血景吧。”

孙哲平笑了:“游戏都不打了,哪来的繁花血景。”

“不,”张佳乐慢慢地说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“是生活中的繁花血景…一辈子的繁花血景…”

“当然,”孙哲平突然转过身来亲他一口,“我就接受你不像告白的告白了。”

“繁花血景一百年嘛。”



周翔:

周泽楷前脚离开房间,后脚就被孙翔叫住。

“周泽楷,”那个平素傲气十足光芒四射的人哑着嗓子问他,“双一组合…只能是搭档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那不然呢?周泽楷酸酸的,反正你喜欢肖时钦…不只是搭档,还能是什么呢?

“周泽楷!”孙翔眼睛都红了,“我不想和你做搭档!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连搭档都不想做,我那么招你讨厌啊?

周泽楷有点生气,所以他更不想说话了。

但是孙翔显然不能明白他一个“哦”字中所隐含的信息,他看自己都这么表白了对方还是云淡风轻的,一冲动,咬咬牙,就冲过来摁住周泽楷,低头啃了上去。

很生涩的吻,说是啃一点也不为过,孙翔只会笨拙地咬着周泽楷,或者用舌尖舔舔。

唉,周泽楷很无奈,怎么这么笨呢……

他只好自力更生,深深地反吻回去。

孙翔在周泽楷反吻的时候,没忍住,啪嗒啪嗒哭了。

周泽楷慌了神,抱住孙翔:“别哭…孙翔。”

“喜欢你。”




王乔:

晚上训练的时间到了,但是当王杰希推开训练室的门时,里面却是漆黑一片。

怎么搞的?他皱皱眉,刚想回去找人,灯却“啪”地一声亮了。

“生日快乐王队!”

柳非的声音格外大,她推着蛋糕走过来:“哎呀王队惊不惊喜?开不开心?意不意外?”

王杰希环视了一下训练室,发现除了高英杰刘小别他们之外,兴欣的人也在。

他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在角落里局促的那人,然后对微草的队员们说:“所以你们是打定主意今晚不训练?”

“哎——”大家哀嚎一片,“这不是重点啦队长!…好吧我们明天加训。”

“啧啧啧,”叶修摇摇头,“真是微草好爸爸。”

柳非招呼大家:“来来来分蛋糕!——哎队长,"她笑嘻嘻地凑到王杰希旁边,“我们都给你准备了礼物!还有惊喜哦!”

“是吗?”他漫不经心地说——在欢声笑语中,只有角落里那个人越发局促。

让王杰希比较意外的是,微草众人送的礼物都很正常,连兴欣也正经地送了礼物——虽然几盆王不留行是比较坑爹,但也在正常范围内——“惊喜呢?”

大家都笑了起来,还有人吹口哨——他就看着那个人站了起来,还是很局促地走到他面前。

乔一帆回头看看高英杰和叶修,好友给他一个“加油”的口型,而叶修只是叼着烟耸耸肩。

他深吸一口气——勇敢一点,那么多人看着呢,我就这一次机会了。

乔一帆抬起头,看着这个从前的队长和现在的心上人,鼓起勇气:“王队 ,我把我自己当作礼物送给你,可以吗?”

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,然后笑了:“很好,这个礼物,我收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THE  END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1.

七夕节的时候,莫凡打算告白了。

于是他买了玫瑰和零食放在苏沐橙的桌上,还认认真真手写了一张“我喜欢你”的卡片夹进了玫瑰里。

第二天莫凡问苏沐橙,“你怎么想?”

苏沐橙莫名其妙:“想什么?”

莫凡觉得不对:“昨天你桌上的零食——”

旁边叶修凑过头来:“零食?我吃了,怎么了?”

“花呢?”

“花啊,”叶修笑得像个老狐狸,“我扔了。这玩意儿夏天招虫子。”

莫凡瞪着叶修,咬牙切齿离开了训练室。

苏沐橙:“???”

2.

七夕节的时候,杜明打算告白了。

于是他买了一大束鲜花,在夏休的末尾风尘仆仆来到兴欣,守在训练室里等待女神的到来。

他打听过了,这个时候,只有唐柔会先来。

当杜明听到开门声后,一激动,“噗通”单腿跪下——

没跪稳,一下子变成双膝跪地的大礼,还因为地板太滑直接失意体前屈,手中花束脱手飞出,砸到了,

陈果的身上。

陈果:“???”

后面的兴欣众人:“???”

只有叶修笑着点燃一支烟,深藏功与名。

#这是真完了#

#预告新文~应该是系列文#

#初定叶蓝《渣攻什么的最讨厌啦》,双花《北京什么的最讨厌啦》,喻魏《心脏什么的最讨厌啦》,周翔《话废什么的最讨厌啦》,王乔张安韩黄看心情#

#敬请期待呀~#

#最后,七夕快乐!虽然晚了半个小时……#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5 )